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蒲县检察院从“三抓”入手,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8-22  作者:梁红伟  新闻来源:蒲县检察  【字号: | |
蒲县检察院从“三抓”入手,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近日,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学习贯彻上级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郑宏亮检察长提出从“三抓”入手,奋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蒲县检察院从“三抓”入手,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01

  一是抓思想认识。要求全院干警必须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的十九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干警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形势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增强工作主动性,担当作为,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定不移的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成好这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02

  二是抓工作落实。要求从整改省市督导组检查发现的五方面问题入手,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上级要求,分解工作,逐向列出清单措施,逐向落实责任,查差距、补短板、提弱项,把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做全面、做充分、做扎实,把上级的要求和自身的工作职责,彻彻底底的落到实处。

  03

  三是抓案件质量。要求加强与公安机关工作衔接和配合,及时介入正在办理的以王宇杰、赵俊龙为首的恶势力团伙犯罪,引导侦查、固定证据,深挖余罪、扩大战果。工作中既要快捕快诉,打准、打狠,提高办案效率,又要强化监督,依法办案、确保不枉不纵。要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抓好案件质量,坚决防止错捕错诉,确保捕得准、诉得出、判得了,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的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使黑恶势力犯罪无一例外地受到法律的公正制裁。

检察要闻
关于我们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蒲县东大街  电话:0357-03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