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凝心聚力、争创一流 蒲县检察院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
时间:2018-07-23  作者:梁红伟  新闻来源:  【字号: | |
凝心聚力、争创一流 蒲县检察院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

  6月21日,省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后,根据省市院精神和自身实际,我院制定下发“四大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门动员会议,把全体干警的认识统一到上级院的要求上,切实增强开展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院迅速掀起贯彻“四大活动”的工作热潮。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凝心聚力、争创一流 蒲县检察院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

  稳步推进

  近日,我院召开“四大活动”工作推进会,从三方面稳步推进活动工作:

  01

  深入学习研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是搞好活动的前提,院党组结合持续深入推进“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要求,坚持把学习研讨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宪法》,学习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学习高检院、省市院关于强化检察监督的重要部署。按照学习计划每周两次集体学习,每月一次集中研讨,确保学懂弄通做实。

  02

  扎实开展调研。开展调研、找准问题是搞好活动的基础,院党组牵头,院内设机构结合日常工作和办案,围绕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当前重点推进的“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就如何服务保障大局、开创检察监督新模式、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问题开展扎扎实实的调查研究,确保形成具有针对性、务实可行的研究成果,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03

  奋力推进工作。推进工作是开展活动的目的,院党组结合推进“一部一特色”争创全市一流工作目标,要求各内设机构和全体干警要切实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和尽责担当精神,坚持办案与监督并重,在转变监督理念的基础上,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增强检察监督权威。要深入推进捕诉一体化、公益诉讼、未检工作,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抓好环保领域等专项监督,推进改革落地落实和检察队伍建设,力争在服务大局、履职办案、队伍建设上争创优良工作业绩,为全市检察工作上台阶跨入全省第一方阵做出贡献。

检察要闻
关于我们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蒲县东大街  电话:0357-03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