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魏志中:愿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号: | |

魏志中正在对警械具进行日常检查维护。

湖北省嘉鱼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魏志中,自1992年进入检察院就一直坚守在法警岗位上,他充分发挥司法警察提解押送、送达传唤、执行强制措施等职能,拓展警务保障职能,助力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他总说,法警要高效服务好检察工作,检察业务延伸到哪里,法警就保障到哪里。

2018年,嘉鱼县检察院对一起涉恶案件提起公诉。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魏志中迅速与办案团队对接,安排法警全程保障庭审顺利进行。2019年,该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准备夜探屠宰场,调查其生猪屠宰情况。得知消息后,魏志中主动与该部门对接,带领法警一同前往,做好安全警戒和隐患排查,积极协助检察官勘查取证,维护现场秩序,严密监控现场,防止相关人员隐匿、毁弃、转移证据。

法警队员日常分散在各业务部门协助办案,如何保障法警队伍技能不退步?作为法警队长,魏志中积极加强队伍建设,合理安排练兵活动,法警队伍的凝聚力不断加强。在合理且有效的训练下,法警素质得到明显提升。2019年,法警队员余奕在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挑战自我”警务技能比武考核中获奖。

在做好法警工作的同时,魏志中还协助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做好后勤、工程建设等工作。后勤工作千头万绪,但他每一样都安排得有条不紊。

“从检30余年,法警职责不断变化,不变的是老魏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滋胜评价道。

(本报记者怡廷 通讯员李颖)

[责任编辑: 牛旭东 翟焜]
检察要闻
关于我们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蒲县东大街  电话:0357-03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