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频
【视频】行者无疆!从克拉玛依到玛纳斯,带你穿越一条涉案企业合规的检察履职路
时间:2023-11-15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最高检新闻办于今年4月起组织开展“一周一品”优秀检察新媒体作品展播活动,充分挖掘展示检察机关“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工作亮点和实际成效。敬请关注。


一场突如其来的生产安全事故夺去了小凡(化名)30岁的生命,同时让所在公司陷入困境,总经理汪大海(化名)也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案件移送到检察院审查起诉,主办检察官张正接手此案并立即介入审查。

检察官的出现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窗,企业合规不起诉给了他们一线生机。张正不仅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刑事检察官,还是检察院涉案企业合规不起诉试点工作负责人,他思想活跃,敢于挑战,在核实了案件事实与证据后提出涉案企业合规策略。

于是,半年的时间,他奔赴于克拉玛依与玛纳斯之间,开启了涉案企业合规的检察履职之路……


指导单位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

检察日报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纳斯县检察院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要闻
关于我们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蒲县东大街  电话:0357-03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