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万春出席李六如故居开展仪式时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征程检察事业新的赶考之路
时间:2023-07-01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号: | |

本报岳阳6月30日电(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李兴坤)6月29日至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二级大检察官万春一行到湖南调研,出席新中国检察工作的主要奠基人之一李六如故居开展仪式,并专题调研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

29日上午,李六如故居开展仪式在平江县加义镇泊头村举行,万春致辞并宣布开展,现场参观了故居,重温李六如同志不平凡的一生。他指出,修缮、保护和利用好李六如故居,对于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全国检察干警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检察法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检察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主题教育中锤炼坚强党性和优良作风,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更加坚定走好新征程检察事业新的赶考之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29日下午,调研组赴岳阳市检察院专题调研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工商联、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等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万春对湖南省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指导。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依法规范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深化理论与实务研究,为推动建立中国特色涉案企业合规司法制度贡献湖南检察智慧。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饶立新出席开展仪式,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出席开展仪式并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刘钊颖 张子璇 王晓敬]


检察要闻
关于我们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蒲县东大街  电话:0357-03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