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最高检: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以实际行动为西部地区检察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时间:2023-09-01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号: | |

潘毅琴在第十五期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赴西部巡讲支教座谈会上表示

求真务实 担当实干 以实际行动为西部地区检察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本报讯(记者孙风娟)8月29日,第十五期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赴西部巡讲支教座谈会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表示,开展西部巡讲支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的具体举措,更是助力西部地区检察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有效途径。

潘毅琴强调,西部地区检察工作事关检察工作现代化全局。要把“从政治上着眼、法治上着力”融入西部巡讲支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讲政治与讲法治结合起来,讲明道路自信和检察自信,讲透思维理念和实践要求,引导学员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充分理解检察履职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西部地区检察人员自我提高、自我“造血”的能力素质,助推西部检察工作在现代化进程中跟得上、有作为。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学员关心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运用政治智慧和专业知识指导受援地提升办案水平,切实增强西部地区检察人员获得感,持续提升西部巡讲支教工作质量和效果。要结合西部巡讲支教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业务问题全面审视基层院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把西部地区基层检察机关的现实情况、实际需求带回来,为全国检察队伍建设提供鲜活“一手资料”,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 陆青 赵晓明 翟焜]
检察要闻
关于我们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蒲县东大街  电话:0357-03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