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最高检:坚持理论与实践融合互促,高质效办好涉生态环境案件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号: | |

陈国庆在环境资源犯罪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专题研讨会上强调

坚持理论与实践融合互促,高质效办好涉生态环境案件

本报安吉8月17日电(记者史兆琨 范跃红)今天,环境资源犯罪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专题研讨会在浙江省安吉县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国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推动检察理论和实践相融互促的重要举措。检察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司法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大格局中肩负重要责任,要通过依法履职发挥积极作用。

陈国庆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更高政治站位认识做好新时代生态检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涉生态环境案件。加强专业化建设,强化办案历练,提升生态检察队伍专业水平。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融合互促,着力破解环境资源犯罪案件办理难题,不断推动生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最高检第一检察厅、人民检察杂志社主办,安吉县检察院承办。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并参与主题研讨。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专家学者、获奖论文作者代表等受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子璇 石佳 于春贺]
检察要闻
关于我们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蒲县东大街  电话:0357-03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